— 预约热线—400-876-5922
今日日期:
新闻动态news
联系方式contact us
400-876-5922

地址: 北京市通州区永乐经济开发区恒业二街100号

电话: 010-80844229

手机: 13331011552

网址: www.greenjer.com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千岛湖景区掀起了一场“厕所革命”

日前,金华义乌旅游博览会上,厕所成了最受欢迎的地方,为什么呢?

据了解,义乌旅博会上有多家国内外领先的旅游厕所厂家亮相,将很多优美设计和高新技术嫁接在传统的厕所之上,让众人十分新奇。有玩着滑梯进出的儿童厕所,还有造价40万元的环保厕所

类似于这样的“旅游厕所革命”,在各大地区屡见不鲜。那么作为5A级的旅游城市的千岛湖,有没有开始行动?答案是肯定的。

千岛湖

 

日前,千岛湖旅游集团景区、景点开展了厕所改造工程,融入淳安本地文化,打造特色厕所,给往来游客留下好印象。

竹林深处有厕所,主打“文艺清新风”

千岛湖景区的厕所,是优美设计风还是高新技术风呢?我们跟随千岛湖旅游集团的工作人员走访了千岛湖旅游码头和千岛湖西南停车场,发现咱景区的厕所,走的是“文艺清新风”。

千岛湖旅游码头的停车场附近,有一块厕所指示牌,上面分别用中文、英文、日文、韩文等四种语言标注出来。

厕所门口的空地是一大片竹林,还有几张长木凳,用于给如厕的朋友休息等候。

在男女厕的洗手台上,各摆放着一盆“仙客来”。男女厕入口处,就有一大盆大植物,厕内的各个角落都有绿色盆栽,十分养眼。

更值得一提的是,男厕内的墙壁上挂着十几副千岛湖新老十景图。

“挂这些照片和风景图,主要是让游客在如厕时还依然能够抬头看到千岛湖优美的风景,此外也是为了营造厕所的内部文化氛围。”千岛湖旅游集团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千岛湖景区旅游厕所曾经存在这几方面的问题:管理不到位,即时卫生保洁不够;与景区景观环境协调性不够,特色化不明显;配套设施不完善,人性化需求欠缺;厕所内部文化氛围欠缺;卫生保洁用具摆放随意,有碍观瞻;数量上基本能满足需求,局部仍显不足等等。

这次“厕所革命”,着重就是解决和完善这些问题。男厕和女厕的数量比例也做了1:2的调整,缓解女厕总是要排队等候的问题。此外,卫生保洁定点定人但不定时,脏了就清洁。

城西停车场的厕所,则是隐在一片竹海之中,外墙花海簇拥,门口则放置了一盆很有文艺腔调的盆栽。

“这厕所,比我们家客厅摆设得还要漂亮。”一位来自台湾的游客赞道,更赞千岛湖的厕所给人很干净很清新的感觉。

一岛一特色,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

据千岛湖旅游集团介绍,今年年底之前,将对湖区八个景点、两大旅游码头厕所,外围的龙川湾景区、石林景区厕所进行整改。

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扎实推进千岛湖景区旅游厕所新建、改建、提升,实现景区内全部厕所达到A级标准,厕所管理做到整洁干净,无积水、无污垢、无异味,最大程度地提高游客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对旅游码头、湖区景区厕所分布情况进行论证确定后,实施厕所新建工程。初步确定在中心湖区二期码头新建厕所1座,在渔乐岛新建厕所1座。

男女厕位比例按A级到3A级标准进行调整,部分厕所增设残疾人厕位,改建无障碍通道。同时还要进行节能、节水、环保等方面的技术改良。

此外,还人性化的在女厕所内添加婴儿换洗台,为老人儿童放置爱心专座,厕所外统一增加休息椅等方式,体现淳安旅游细微的人文关怀。

在厕所文化方面,追求淳安特色文化。除了旅游码头和城西停车场的“文艺清新风”,还要有“一岛一特色、一岛一主题”的厕所文化。梅峰岛体现生态文化,渔乐 岛体现鱼文化,龙山岛体现海瑞文化,月光岛体现爱情文化,天池岛体现石文化和鸟文化,蜜山岛体现禅文化,桂花岛体现桂花和猴文化。

目前,这场“厕所革命”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这是不是意味着下一个春天,就是“厕所”的春天。那么,来千岛湖的朋友,参观景点的时候,千万别忘了参观每一处“各有千秋”的千岛湖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