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预约热线—400-876-5922
今日日期:
新闻动态news
联系方式contact us
400-876-5922

地址: 北京市通州区永乐经济开发区恒业二街100号

电话: 010-80844229

手机: 13331011552

网址: www.greenjer.com

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资讯
北京国际长跑节紧急增设移动公厕未现

2014041810405816437

       北京国际长跑节开跑主办增设设十处移动厕所为防尴尬选手无处“方便”。

  20日上午8点,在“中国极限马拉松第一人”陈盆滨的带领下,参赛者们冲过起跑线,“安利纽崔莱2014北京国际长跑节”正式开跑。

  此次比赛以天安门广场为起点,终点为先农坛体育场,共有两万名选手参与。

  为避免此前大家担忧的“尿红墙”事件再现,工作人员向法晚记者表示,因为赛程最长只有10公里,他们除在起始点设置了10处移动厕所外,沿途分段也有9处公厕。

  此外,参与人数相对较少,基本不会出现如厕难问题。

  防尿急设移动公厕参赛者提前“方便”

  一大早,参加北京国际长跑节的选手就陆续抵达了天安门广场,他们要在这里集结、出发。去年的北京马拉松赛上,由于流动厕所及公厕设置不足,导致不少选手因内急沿途就地解决,出现选手“尿红墙”现象。

  此次赛前,市市政市容委对长跑节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在活动现场、道路沿线设置足够的临时公共厕所,并在明显位置设立公厕导示牌,保障参赛、观赛人员如厕需求。

  今天早晨,在选手出发集结区域,北京环卫集团共设置了10辆“大巴式”移动厕所,法晚记者注意到,赛前每个厕所前面的排队人数并不多。有选手告诉记者,因为看过去年的新闻,所以今天提前一个小时起床,完成“方便”。许多选手都着奇装异服准备出战。

  赛程短上厕所不愁选手直呼没跑过瘾

  根据比赛项目,主办方为参加10公里、5公里以及家庭跑的选手分别发放了黄、绿、红三种颜色的服装。

  记者跟随参赛选手一起奔跑,过程中看到,在5公里跑的绿色方阵里,不少红色家庭跑成员也掺杂其中。

  参赛者向记者解释,他们参加完家庭跑后,“太短了,就在广场里跑了一圈,也就那么几百米吧。”由于赛程较短,有不少选手都没有过足瘾,于是又参与到5公里的路线当中。“没跑过瘾,还想跑,就跟着大部队来了。”

  9点半左右,所有参赛选手都已经跑完全程。不少参赛者表示,今年状态都很好,基本都在一小时以内跑完赛程。

  而此时,交通管制也已经逐步解除,剩余的一些“重在参与”的选手们转移到人行道上继续奔跑。沿途记者看到,虽然有一定数量的移动卫生间,不过人群中停下来方便的选手并不多,也没有排队的状况出现。

  参赛选手们表示,由于此次长跑赛程较短,沿途也分布着不少公共厕所,因此并没有为如厕发愁。“毕竟最长只有10公里,出发点也有移动公厕,大家都做好了准备。”

  2014年北京国际长跑节

  项目设置

  参赛人数

  10公里北京跑 7000人5公里迷你马拉松健康跑

  12000人环天安门广场家庭跑 1000人

  装扮成美国队长和蝙蝠侠的选手跑前热身引人关注

  一家三口身着超人服饰参加长跑

  参与者打扮成《星球大战》中的人物参赛

  排队如厕

  ▲此次长跑节组委会准备了多辆移动卫生间解决了上厕所难的问题